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GUCCI Men Wallet



自從Alessandro Michele 2015秋冬接手Gucci
他繽紛的奇幻復古風格在時尚界引起高度注目

本來只是在101觀摩各大珠寶品牌櫥窗的我
經過Gucci時卻也不自覺的走了進去...
本季Gucci Garden三大主要圖案:珊瑚蛇、老虎、蜜蜂 在各項單品上重複出現


最紅的(僅次於毛毛拖鞋)就是這個扣環為 雙虎頭 的 酒神包 Gucci Dionysus
櫃哥介紹酒神包設計靈感時說了一個美醉動人的希臘神話故事...

酒神帶著美女穿越底格里斯河時,途中遇到海盜,於是變作老虎嚇退海盜
這位女子後來成為酒神的第一位戀人

引申為對愛勇敢的追求(感覺這種說法可以打動許多心靈寂寞的都會女子?)
其實也呼應 Alessandro Michele接手以來沒變過的設計核心:執迷於愛 blind for love

同時酒神也代表狂野、夢想、沈醉的精神
十分靈動、充滿生命力的主題,和一般唯美的花園做出區隔,是非常吸引我之處

不過
酷愛刺繡的我竟然(還算)冷靜的走過各種華美的刺繡包、鞋與我最愛的浮誇首飾
正準備全身而退之際,想說都來了就看一下男仕區好了
結果.........就看到讓我一見鐘情的皮夾了!



就是這個全黑的珊瑚蛇立體壓紋的長夾!



在欣賞設計之餘,我也非常在意作工與工藝性
(不得不說Gucci的戒指項鍊甚至包包上的五金.....真的都滿粗獷的...)

而這個長夾的縫線與細節收邊我是挑不出來毛病的
3D立體皮革壓紋技術呈現出的浮雕效果也非常精彩
沒有任何招搖的密集雙G招牌圖騰或是大雙G金屬
就這樣浮出一條充滿神秘感的黑色珊瑚蛇
靜謐卻氣勢磅礡,低調而乾淨俐落。


關於男包女用,讓我想要帶到GUCCI五月中在華山展覽的這張展品

這位是Justin Vivian Bond
看到她名字時會想說 Justin?Vivian?究竟是男是女?
但他習慣稱自己MX Bond (MX與Mix音同)
不喜歡被固化的性別定義.認為那是一種束縛和限制

從Gucci拍攝的大片中也可以見到穿著蝴蝶結襯衫、印花合身褲的男生
 打破性別疆界帶來更多可能性,也象徵著拋下偏見追尋自我
雖然櫃上還是會區隔男/女,但櫃哥表示他們東西真的沒有一定
使我發現在銷售方面GUCCI也不馬虎
櫃哥(Max)對品牌精神的掌握度很高
解說流暢之外舉手投足也散發其專業度
可見古馳不只在設計方面創新,也帶動銷售營業額的成長
是品牌經營細心努力的成果啊!


ps:後來想想我會喜歡這個長夾或多或少也許是因為
我是身為blind for love愛情魯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